人氣 4027

公共托育中心"三合一" 新北增設育兒知識館

#世界閱讀日 #公共托育中心 #育兒知識館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配合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在26所公共托育中心增設「育兒知識館」,23日在板橋新板公共托育中心舉辦「世界書香日-揪愛新北ㄅ一ˊ」活動,由市長朱立倫與市議員劉美芳等共同啟動公共托育中心「三合一」服務功能。朱立倫強調,公共托育是新北市最成功的政策之一,未來除繼續在各區設立外,也將以「三合一」服務為標準,造福更多市民。
 
市長朱立倫與市議員劉美芳等共同啟動公共托育中心「三合一」服務功能。(圖/記者黃村杉攝)
 
朱立倫表示,今天是世界閱讀日,也是啟動三合一公共托育中心的重要里程碑,三合一就是集托育中心、親子館及知識館合一的公托中心;並指目前全市共有26家公共托育中心,提供托育及親子館服務,今天起再增設育兒知識館,可讓所有新手爸爸、媽媽來上許多親職教育課程,同時推廣0歲閱讀,讓公共托育中心成為一座從0歲開始的圖書館,打從嬰兒一出生父母就可以陪同成長及養成閱讀好習慣。
 
文化局指出,0歲親子共讀活動,98年起即在29區圖書館同步啟用,今年5月1日起將結合各區戶政事務所,在新生兒辦理出生登記時,即可領取「新生兒閱讀福袋」及申辦新生兒專屬借閱證,父母親不必再走一趟圖書館,同時也可上新生兒閱讀網站「BABY好康網」查詢。
 
社會局表示,館內建置「育兒e點通」資訊網站,方便新生兒父母親查詢,同時自5月起全市也將舉辦280場「親職教育列車」,主題包括育兒、閱讀、幼兒發展、律動、早療育等免費課程,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