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台中捷運綠線 明年底通車

#地方 #交通 #台中捷運 #通車 #試車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在明年底通車營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月初開始模擬實際營運班表,每天上午6時至夜間24時進行試車。交通局27日說,捷捷運綠線日前已成功完成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正式通過「期末考」試營運驗證;朝明年底通車營運邁進一大步。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高架段15.94公里、地面段0.77公里,共設置18座車站;預計明年底全線通車營運。
 
台中捷運綠線已成功完成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正式通過「期末考」試營運驗證;朝明年底通車營運邁進一大步。(陳世宗翻攝)
 
捷運綠線試營運驗證模擬營運通車時電聯車營運班表,早上6時行駛至下午24時,早上6時前進行軌道巡查作業及電聯車預跑暖車,於凌晨1時全數收班;為確保無人駕駛系統品質及穩定性,系統必須歷經嚴苛考驗,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一旦失敗就須重新計算7天測試。
 
 
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採用世界最先進機電系統,採無人自動駕駛,自動等級為世界最高等級的GOA-4,安全等級也是最高級的SIL4;感謝捷運綠線工程代辦機關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現場測試人員,試車需輪班並隨時掌握現場測試情況。
 
葉昭甫強調,測試期間部分民代及民眾反映噪音問題,廠商已針對捷運沿線進行噪音監測;依量測結果分析音源並研擬改善方案,改善期間請配合體諒共同迎接捷運新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