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天王星輪擱淺 200旅客驚魂

#地方 #交通 #綠島 #天王星輪 #擱淺

中國時報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暑期觀光旺季,台東縣綠島鄉擠滿前來遊玩民眾,27日上午1艘滿載旅客的天王星客輪在綠島港區突然失去動力,客輪只能擱淺在航道上,船上遊客心急如焚,所幸經另1艘客輪凱旋1號協助拖拉才順利離開航道,旅客則由凱旋1號載送回富岡港,綠島南寮漁港進出客輪延誤大約1個小時。
 
綠島民眾李佳諭表示,27日上午10時許天王星號載了200多位旅客,準備前往台東富岡港,未料在南寮漁港港區準備迴旋轉彎時,卻突然失去動力,卡在航道上進退不得,船上的旅客也心急如焚,擔心行程遭到影響。
 
27日上午1艘滿載旅客的天王星客輪在綠島港區突然失去動力,客輪只能擱淺在航道上。(楊漢聲翻攝)
 
由於天王星號卡在航道上,後續進入綠島南寮港的客輪無法停泊,只能改在貨船停泊區下船,另外港區內1艘客輪也因此無法出航,所幸在1小時候狀況順利排除。
 
 
海巡署綠島安檢所人員表示,有接獲客輪業者求援,海巡署也立即派員檢視狀況,原本計畫派遣巡防艇支援將客輪拖離航道,但當時因適逢退潮,擔心天王星船底會遭到損壞才作罷。
 
隨後經業者搶修後,天王星恢復動力,在另1艘客輪凱旋1號協助下,順利離開航道,進出客輪大約延誤1個多小時,但為了顧及旅客安全,天王星號暫時停泊綠島進行檢修,旅客改由凱旋1號載回富岡港,結束這場驚魂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