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3天3起海漂豬 金馬肉品皆禁運

#非洲豬瘟 #地方 #離島 #防疫 #肉製品

 

三天三起海漂豬染非洲豬瘟。繼前天在馬祖發現的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發布,七日在金門縣金湖鎮發現的海漂豬,已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此外,金門金城鎮另一例初驗也已檢出,預計今天正式發布。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說,連三天檢出三頭非洲豬瘟海漂豬,顯示疫情仍舊嚴峻。目前除馬祖,昨起金門豬隻及其產品暫停輸台及其他離島至少一周。若有旅客偷帶被查獲,將依法開罰五萬元至一百萬元。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強調,金門目前為止並沒有非洲豬瘟本土疫情的發生。 記者蔡家蓁/攝影

黃金城表示,前天發布四日在連江縣南竿清水沃岸際發現的非洲豬瘟海漂豬,這次發布的是七日在金門縣金湖鎮料羅南石滬公園岸際發現,基因片段與大陸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達百分之百,依地理位置研判,該頭豬隻應自大陸漂流過來。

應變中心表示,目前海漂豬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共五例,其中金門縣三例、連江縣兩例。金門縣金城鎮銅牆山岸際一例初驗也呈陽性,目前進行定序確認,若加上此例,就累積到六例。

黃金城表示,大陸除海南島外,全國卅個省市區都淪陷,總共一二六例;東南亞地區越南則有廿三個省分發布疫情,累積二一一例,疫情更傳到越南中部,柬埔寨也有一例,推估未來疫情發展區域會在東南亞,特別是泰國、緬甸等缺乏天然邊界屏蔽的國家。

黃金城說,目前在台檢測出非洲豬瘟陽性病毒的肉品,來自大陸的有卅六件、越南兩件,據肉製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曲線來看,二月的百分之八是最高點,三月百分之三點九五,四月迄今百分之四點七,現階段仍看不出趨緩的趨勢,除非連續兩到三個月降到百分之一以下,才能判定疫情明顯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