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大甲媽今回駕 白沙屯媽遶境雲嘉

#大甲鎮瀾宮 #大甲媽祖 #遶境 #白沙屯媽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張亦惠、周麗蘭/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10日下午1時許抵達新港鄉崙仔橋,現場信徒眾多,新港小鎮湧入近10萬人,嘉義縣長翁章梁上午至現場迎接信眾,12點左右離開,北上開中執會,由副縣長吳容輝、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接駕,信眾萬頭攢動,相當熱鬧。

大甲媽遶境是台灣每年的宗教盛事,新港鄉民沿途提供飲用水、西瓜、痠痛貼布、素膳等供信徒使用,許多民眾也排隊等著「稜轎底」,新港小鎮熱鬧非凡。

白沙屯媽祖11日抵達西螺。(周麗蘭攝)

大甲媽祖遶境至新港今年已是第32年,吳容輝、大甲媽進香總領隊顏清標、立委蔡易餘、新港鄉長林茂盛、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在迎賓台虔誠上香祈福,祈願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遶境隊伍稍事休息後,下午經中庄前進新港市街,昨晚10點駐駕奉天宮,11日上午8時在奉天宮廟前廣場舉行祝壽大典,當天晚上在正殿舉行回駕大典後,起駕回程。

遶境路線不固定的通霄白沙屯媽祖,10日下午3點多突然抵達西螺大橋,引起信眾一陣驚喜,補給車也從四面八方趕來,暌違4年白沙屯媽祖再經由西螺鎮南下,民眾蜂擁而至,趴在地上等稜轎底的人龍綿延500公尺長。

白沙屯媽祖起駕遶境10日是第3天,沿台一線南下,下午鑾轎兩點抵達溪州鄉時,西螺鎮民就瘋傳「白沙屯媽要來啦!」但無法確定從西螺大橋或新溪州大橋。

下午3點半,雲林縣長張麗善、縣議員李明哲、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到西螺大橋橋頭接駕,西螺鎮民尤其興奮,因為9日下午6點大甲媽祖才抵達,10日凌晨零點起駕往新港,相隔15小時白沙屯媽祖也來了!白沙屯媽祖的隨香信眾十分自律,有人自發性收垃圾,靜靜通過市區,當神轎抵達,迎接的信眾萬頭攢動,等候稜轎底的信徒把大橋附近道路擠得水泄不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