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大甲媽今起駕遇減壓供水 上萬信徒湧入用水挑戰大

#地方 #大甲鎮瀾宮 #用水 #遶境 #疫情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9日深夜11時5分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因疫情趨緩,且不能出國,預估2021年遶境人數可能比往年增加。不過9日起駕適逢鎮瀾宮周邊減壓供水,上萬名信徒同時湧入大甲,周邊商家擔心可能沒水可用,會衝擊生意,紛紛儲水備用。
 
2020年疫情嚴峻,大甲媽遶境延期舉辦,廟方更少見公開呼籲民眾在家看直播,不要到場參加,加上延期舉辦時間宣布匆促,2020年遶境人數明顯減少。往年起駕日,大甲地區湧入約10萬人,2021年疫情趨緩,警方預估2021年遶境人數至少會恢復到往年,警方已加派警力支援。
 
大甲媽9日深夜起駕,預估有上萬名信徒湧入大甲,適逢鎮瀾宮周邊減壓供水,周邊商家擔心可能沒水可用,會衝擊生意。記者余采瀅/攝影
 
鎮瀾宮指出,2021年遶境期間,要求工作人員每天消毒車輛、量體溫,在人潮擁擠處戴口罩,並呼籲保持社交距離宣導「不躦轎腳」,另宣導沿途點心攤用餐盒取代共食。
 
台中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措施,分甲、乙區輪流供水,8日、9日輪到乙區限水,大甲區(鐵路以東)劃為乙區,鎮瀾宮與大甲市區商圈則位於鐵路以西區域,雖無停水,但採減壓供水,9日預估有上萬名信徒湧入大甲,如廁、用餐都需大量用水。廟方呼籲香客節約用水。
 
當地經營鴨肉麵線的林姓業者說,店裡有水塔,用水應該足夠,但人多用水量也多,若屆時真的無水,生意能做多少是多少。但也有攤商提前儲水,以免無水可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