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7

大甲媽祖到! 上萬信眾西螺接駕

#地方 #大甲鎮瀾宮 #媽祖 #遶境 #西螺大橋

記者姜宜菁、李京昇/西螺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活動,昨晚8點多抵達雲林縣境,大批信眾圍在西螺大橋邊迎接媽祖鑾駕,場面壯觀。

媽祖鑾駕通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雲林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立委劉建國等人早已等候接駕;上萬名信眾將橋頭擠得水洩不通,鞭炮、煙火照亮夜空,近900公尺路程鑾轎走了近2小時才通過。

大甲媽祖鑾駕沿建興路遶境西螺鎮中心各宮廟,信眾搶著鑽轎腳,沿途民眾及店家在門前擺案祭拜,許多商家準備鞭炮和煙火迎接媽祖鑾轎,成串鞭炮聲震耳欲聾。

媽祖鑾駕因行程遲延,進駐福興宮已是深夜。今天凌晨繼續起駕遶境虎尾、土庫和元長等鄉鎮,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會香。

台中市民紀鄭金玉、林俞禎,10多年前開始在西螺鎮提供膳食,許多鎮民也組成義工伙食烹飪團幫忙,自掏腰包準備上萬份素食「平安餐」。

合豐珍麵包坊從9年前準備礦泉水給信眾,許多善心人士得知後建議增加桂圓糕,補充信眾體力,從一開始的幾百份到現在近5000份,贊助經費的人也越來越多。

「明年一定會再來!」隨香信徒一路上「逢庄吃庄、過鎮吃鎮」,成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最具台灣人情味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