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8

誰敢吃火化場烏魚子! 口湖鄉民拒迎火化場

#地方 #火化場 #嫌惡建築 #口湖鄉 #清明節 #惠來火化場 #風水 #掃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清明節返鄉掃墓,慎終追遠是國人長久的習慣,但是送家人最後一哩路的火化場就在自家旁邊,民眾可開心不起來。雲林口湖鄉公所計畫在成龍村興建火化場,儘管公所說明火化場採用「最新科技」,廢氣、汙水都會在室內處理完畢,不僅零汙染,還會增建公園景觀,但當地村民還是反對到底,說「誰敢吃曬在火化場附近的烏魚子!」。

雲林縣口湖鄉擬興建火化場,遭當地居民抗議。(截取自雲林縣政府網站)雲林口湖村湖口濕地。(截取自雲林縣政府網站)

據蘋果日報,口湖鄉公所規劃的新型火化場,是仿照日本東京的生命園區,建築物外有公園等級的造景,採用最新火化技術,全場為無煙囪、地下化設施,嚴格管制噪音、禁止燒金紙,全鄉21村中已有16村贊成,期待新的火化場落成後「送家人最後一程不用跑到虎尾」。

然而,村民仍不願意十大嫌惡建築就蓋在自家附近,抗議者李裕文向媒體抱怨,火化場會影響居住品質,並且讓烏魚子品質下降。抗議者吳姓養殖戶更說,喪禮的聲響就夠讓人擔憂了,且「誰敢吃曬在火化場附近的烏魚子!」

現代科技也幫不了火化場,即使無煙無味依舊是「嫌惡建築」。根據好房網調查,嫌惡建築的增減對房市有明顯影響,如去年遷移的新北市土城公墓,在遷移後漲幅達15.9%,來到35.7萬/坪。

儘管口湖鄉長蔡永常疾呼,目前雲林縣僅有位於虎尾的惠來火化場,良時吉日排隊問題懸置已久,新增火化場能減緩喪葬問題,同時增加就業機會,但村民並不領情,當地多為家傳祖厝,就怕興建了火化場會破壞好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