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7

中獎比被雷劈到還難? 去年「雷公」最愛嘉義縣

#新奇 #台電 #落雷 #閃電 #雷公 #刮刮樂 #樂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台灣本島落雷數為40161次,其中,「雷公」最愛造訪的縣市是嘉義縣,落雷高達5432次居冠,而落雷次數最多的鄉鎮區,則為台中市的和平區,總計1224次。
 
台電指出,雷擊除影響飛航、民眾安全外,也可能損壞輸配電設施,造成跳電。(截取自維基百科)
 
 
全球氣候變遷,使近年台灣落雷數有增加的趨勢。台電2014年偵測到台灣本島落雷數40161次,平均每小時偵測到4.5次落雷。落雷前3多的縣市分別是嘉義縣、雲林縣與苗栗縣。前3多的鄉鎮區域是台中市和平區、嘉義縣阿里山鄉與苗栗縣泰安鄉。
 
春節刮刮樂的頭獎「2600萬大紅包」,其中一張已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出,中獎機率只有0.00004%,讓許多人大嘆,要中獎比被雷劈到還難。其實,過去就有醫師曾提醒,人被雷劈中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高,因此,只要聽到雷聲、看到閃電都一定要馬上躲避。
 
醫生指出,可以到室內躲避,或是蹲低身體、抱頭,利用「不導電」物體墊在腳下阻絕電流,並且遠離水域、空曠處以及樹下,以免成為「雷公」鎖定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