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9

鄭文燦談建設 蔡英文只回尊重

#地方 #蔡英文 #鄭文燦 #航空城 #全區聽證 #鐵路地下化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民進黨主席昨天蔡英文拜會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說明鐵路地下化堅定不移及桃園航空城全區聽證的立場,蔡英文只說尊重地方民意及地方政府意向,未正面回應。

蔡英文「點亮台灣希望行腳」昨天到桃園拜會市長鄭文燦,談到台鐵桃園段高架或地下化時,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是地方民意主流,目前和交通部密切溝通,希望鐵路地下化,帶動桃園都市發展。

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目前卡在交通部對工期、預算有不同意見,現在已把臨時軌道及臨時站作了調整,「到了快要決策階段」,希望交通部現在就作決策,接受地下化,不要等到民進黨有機會執政,再來調整及處理。

他重申,鐵路地下化是市府堅定不移的政策,這一點是包括蔡主席及黨立委參選人的共同政見,拜託蔡主席在政策構思上能正面回應桃園人的期待。

航空城方面,鄭文燦說,在透明化、民主參與及不同意見皆可表達的原則下,明年4月完成全區聽證,航空城過去被批評是內線交易、特權及土地炒作,目前市府已獲多數人民共識,希望交通部接受全區聽證,整合最大意見。

鄭文燦也談到中壢汙水廠問題說,6年前得標廠商是沒有能力的小公司,該組人馬以同樣手法拿到台北市太極雙星標案,中壢汙水廠要中央重新支持發包,對於將汙水廠送交調查,他否認有選舉考量。

對於鄭文燦的各項建議,蔡英文未做正面回應,她說,中央在每個地方的建設需求,必須考量維持台灣區域發展均衡,對桃園公共建設及工程需求,她給3個面向,分別是考量桃園在將來台灣經濟的戰略地位,從此角度考慮桃園建設需求,她尊重桃園地方民意及地方政府意向,將作為「重要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