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3

鄭文燦:全區聽證 明年4月完成

#地方 #桃園 #航空城 #鄭文燦 #防風林 #全區聽證 #地主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宣示舉辦航空城全區聽證,卻引發在地民眾強烈不滿,14日逾千位大園居民在市府前廣場高喊「我要航空城」,要求取消全區聽證,加速航空城開發,鄭允諾以1年為期,在明年4月完成全區聽證,結束鄭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市府陳情活動。

桃園市航空城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黃德華說,蛋白區依法僅61%的特農區、5800位地主須依法舉行聽證會,另外39%的非特農區5500位地主只須辦理公聽會,強調從前年至今中央與地方已經辦了逾百場說明會,9成以上居民已有共識,何苦為了不到10%的反對聲浪杯葛整體計畫,他說航空城計畫不動,將於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A11、A15和A16站卻會面臨有站無路,嚴重延宕地方發展,批評反對者都非在地居民,「政治目的凌駕在地民意!」

大園圳頭里長卓榮騰直指約莫15年前沿海地帶還有超過50公頃的青蔥農業區,但近來卻因不明公害讓農作難上加難,如今青蔥面積不到1公頃,連防風林都無法倖免,外界所言的「良田」根本無法耕作,當地居民連生活都成問題,外來人口別妄加揣摩。

連住4代的竹圍村民陳柏霖說,機場客機營運到凌晨2點、貨機清晨4點起飛,嘈雜的飛機起降聲讓在地居民片刻不得安寧。

市府原由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代為接下陳情,民怨瞬間沸騰,不但拒絕讓官員上台,還大喊「鄭文燦是縮頭烏龜」,隨後,鄭文燦親自出面,表示會尊重不同的多元聲音,強調都是依法行政,簽署承諾書,允諾明年4月底前會完成全區聽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