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0

鄭文燦推動建設 堅持高規格

#地方 #鄭文燦 #航空城 #全區聽證 #台鐵高架化 #地下化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鄭文燦當選桃園首任直轄市長,上任以來有關桃園航空城「全區聽證」、台鐵桃園段高架化改地下化都備受爭議,勢必造成重大建設延後及經費大增,但他仍強調持續推動的決心。

鄭文燦堅持推動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強調地下化是唯一選項。他表示,鐵路地下化的工期雖然比高架化多3年,預算也增加,但將拆除27個平交道,不僅多了綠色廊帶,最重要是打通前、後站,有助城市改造,效益絕對超過3,000億元。

鄭文燦當前最想做的重大建設,就是完整布局捷運網路,除行政院已宣布機場捷運12月通車,航空城捷運綠線近期也將開出專案管理顧問標並在一年發包動工,兩條各是對外、對內交通大動脈。

鄭文燦指出,綠線橫跨八德、桃園、蘆竹3個行政區,也是桃園自己興建的第一條捷運工程,預計五、六年完工,讓綠線捷運不再只是計畫,而是美夢成真。

此外,他也持續爭取捷運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以及龜山捷運棕線串聯至新莊線,以使桃園捷運路網更完整,有效解決桃園、台北間通勤交通擁塞的問題。

至於航空城計畫,鄭文燦飽嚐支持和反對者的不滿。他強調桃園航空城繼續推動,但也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宣布細部計畫全區聽證,要決策透明、人民參與,用最民主的方式解決爭議,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並估計經預備聽證、正式聽證等法定程序後,明年4月就可邁入土地徵收的重要里程碑。不過,當地居民卻選在他就職百日發動陳情,要求鄭文燦「依法行政」,等於給新市長打臉。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政府今年積極規劃興建「航空城世貿展覽中心」、「航空城國際會議中心」,成航空城「點火機制」,將優先使用高速鐵路青埔站附近的土地,並以BOT或地上權設定等其他方式推動,今年完成選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