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

林佳龍除弊之外 也要興利

#政策 #林佳龍 #百日新政 #地標 #台灣塔 #BRT #捷運綠線 #烏日高鐵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以「行動市長」自許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就職百日繳出的施政成績單中,以抨擊台中新地標台灣塔的經費暴增1倍,決定停建;以及宣布7月8日起,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推翻前市長胡志強引以為傲的政績,最為震撼。

台中市長林佳龍除了除弊外勿忘興利。(製表劉朱松)

台中市長林佳龍除了除弊外勿忘興利。(中國時報)

林佳龍不僅將台灣塔及BRT等前朝大案送查,對規劃中的台中會展中心興建案地點,林佳龍想法也與胡志強相左。林佳龍認為,烏日高鐵站特定區土地,原台中縣政府參與開發約占4成利潤,目前還沒分配給合併改制後的台中市,市府未來有意以此利潤入股開發,在此地發展會展產業,並籌設會議展覽中心。

落腳水湳的台灣塔宣布停建,他又拋出此一構想,引發中部產業界擔心正推動中的水湳泊嵐匯會展中心案,是否生變?林佳龍說,水湳是台中最閃亮的鑽石,當地的開發涉及台中長遠的定位及願景,未來將以市議會通過的80億元為上限,尋找替代方案取代台灣塔。

由於上任初期,林佳龍除弊及防弊的意象太過強烈,擔任台中市經濟發展諮詢委員的宏全國際總裁曹世忠,在第一次委員會開會時,就當面向林佳龍提出建言;曹世忠說,每個BOT案都有其時空背景,並強調台中市的建設,除弊之外也要興利,這一席話,林佳龍聽進去了。

後來,林佳龍在重要場合中,均強調市府「除弊之外,也要興利!」,甚至「百日有感」成果中,也以除弊、興利做為各項施政展現的主軸。在林佳龍要求下,市府團隊運作100天,具體成果包括BRT藍線改為「優化公車專用車道」、成功舉辦2015台灣燈會、托育一條龍、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食安139、加碼補助營養午餐、補助65歲以上銀髮族裝置假牙等,希望讓市民「感動」。

林佳龍表示,繼「行動100」之後,下一個100天,將針對未來4至8年的願景推出「旗艦100」計畫,為大台中下一個起飛,做好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