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7

不分蛋黃蛋白 航空城全區聽證

#租售 #全區聽證 #航空城 #鄭文燦 #大園 #青埔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郭榮宗22日在總質詢時直指桃園航空城存廢問題,都是外在團體干涉,在地聲音反而遭埋沒,拋出「讓大園鄉親公投」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區聽證形同實質公投,強調已與交通部長達成共識,將不分蛋黃蛋白區採全區聽證,時程也會一致化,達到同一計畫、同一標準。

桃園航空城原定4月18日起一連舉辦12場的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預備聽證會,因立委要求民團參與臨時喊卡,開辦時間至今仍未定,民進黨籍的郭榮宗昨在議會表示,自己是從空軍基地被迫搬遷到觀音的受害者,強調自己只感受到噪音、沒有任何回饋,為大園鄉親抱屈,長期建設停擺,還得面臨限高限建等管制。

郭榮宗說,大園鄉親好不容易盼到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但部分外來團體,不了解地方心聲和需求,違背當地民眾聲音,提出不可行方案,加上同樣不了解的立委在立院外行人講外行話,讓重大政策延宕,他強調外來聲音固然要有表達機會,但最主要還是要考量在地聲音,要求讓8萬當地居民公投決定航空城計畫,並擔憂全區聽證緩不濟急,認為每場幾乎都是反對聲音,贊成聲音反而無法充分表達。

鄭文燦坦承確實民團在媒體上的分貝比較大,如今推動進度緩慢形同懲罰贊成航空城的居民,屋漏不敢修繕、新婚不能整建等,困擾地方居民,他表示上星期已與交通部長洽談,達成全區聽證的共識,並朝時程一致化,今年預備聽證、明年正式聽證方向前進,主持會議者也要是公正客觀的學者專家。他認為全區聽證形同實質公投,所有民意都可以接受考驗,正反兩方都可充分表達,強調明年4月完成全區聽證,航空城將會踏在堅實基礎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