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日韓關係惡化 韓撤日本大使館建設許可

#寰宇 #韓國 #日本 #大使館 #重建

聯合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日電

日、韓媒體十日報導,位於南韓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因建物老化拆除重建,但建案被以「未申請延期」為由,在上個月遭南韓方面撤銷建設許可。南韓朝鮮日報指出,此事代表兩國關係正向最壞情況發展。

日本大使館所在地首爾鍾路區政府稱,日方二○一五年三月獲得建設許可,效期兩年。大使館在二○一七年三月曾申請延期,但工程遲無進展,今年三月許可期滿前雙方面談,大使館方面稱未接獲母國的聯絡,最終未申請延期。

日本駐首爾大使館的重建基地,但南韓已撤銷建設許可。 (法新社)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十日表示,改建計畫外務省正在檢討修正。共同社引述外務省相關人士說法,建設許可在二○一七年已遭取消,但仍可重新提出申請,並未放棄改建計畫。

韓聯社與朝鮮日報指出,韓日關係惡化影響大使館新建工程。南韓市民團體在使館前設置象徵慰安婦少女像,每周三在少女像前抗議,加上二○一七年又在使館外追加設置強制徵用勞工像,讓日本政府對在現址重蓋新館感到壓力。

朝鮮日報認為,日方形同事實上放棄此一新建案;外交關係人士認為,此事代表兩國關係正向最壞情況發展。

日本大使館因建物老舊申請改建,將重蓋一棟地上六層、地下三層建物,原定明年完工。伴隨改建工程,大使館在二○一五年遷移至相鄰大樓辦理業務。但目前約兩千四百平方公尺的使館用地仍一片平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