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6

iPhoneX傳生產不順 卡在日韓供貨

#iPhoneX #蘋果 #日本 #韓國 #寰宇

記者何佩儒、尹慧中/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X昨(25)日再傳出生產不順消息。儘管蘋果並未證實市場傳言,不過在市場雜音頻傳之際,讓分析師對此看法兩極,惟在外媒頻唱衰蘋果之際,台灣供應鏈實際生產「正忙得焦頭爛額」,也沒空理會市場謠言。

iPhoneX傳生產不順,卡在日韓供貨

業界盛傳,蘋果此次iPhone X生產不順的主因恐是出在韓國與日本的材料、面板供應鏈調度上,台廠皆正常交貨,僅是遭謠言干擾。

業界人士分析,考量蘋果iPhone X並非一般的OLED,主要搭載三星OLED面板,並傳因三星供貨不順,找上韓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採購但仍吃緊。

另外在材料方面,外傳也受到新日鐵與日礦之間的歧見干擾供貨。

事實上,在日韓關鍵組件出包以外,法人已預估,由於iPhone X的製程更為繁複、良率仍低,量產將落在10月,並於11月開賣,近來市場的雜音只是驗證稍早的預測。

不過,因台灣蘋果概念股今年以來皆已漲多,導致近期市場獲利了結賣壓大舉出籠,惟相關廠商基本面仍穩健。

另一方面,市場也觀察,蘋果iPhone 8系列開賣後,因果粉殷切企盼iPhone X,使得iPhone 8開賣的熱度不如預期,近來更傳出iPhone X恐延至10月中量產。

依過往經驗,因每代iPhone開賣後每每都能刷新前一代的首周末銷售紀錄,蘋果會公布首周銷售數字。不過,在iPhone 6創造新歷史紀錄後,去年iPhone 7開賣,蘋果不再公布首周的銷售結果,因為蘋果認為,新機銷售數字反映的是蘋果新機的供應能力,而非消費者需求。

同樣的,此次iPhone 8開賣後,蘋果也並未公布首周銷售數字,但相較去年是iPhone7、iPhone 7 plus兩款機種,今年在11月iPhone X開賣後,蘋果等於有三款手機同時市場銷售,因此市場預料,整體銷量應可超過iPhone 7系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