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羅馬「破敗」垃圾滿地還收高觀光稅 遊客氣噗噗

#義大利 #觀光稅 #寰宇 #垃圾 #羅馬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綜合報導

義大利羅馬街頭充斥垃圾,地上坑坑洞洞,就連中古時期建築牆壁也被畫上塗鴉,此外,市中心的多個地鐵站與公車站牌也關閉,惹惱許多觀光客和當地人。

古羅馬建築萬神廟以其典雅與歷史聞名,不過在這片廣場旁卻出現格格不入的畫面。夜晚降臨時,附近餐廳在路旁堆放垃圾袋和餐盒,這些垃圾要等到遊客用早餐時才會被清掉。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外圍出現許多垃圾,遊客和在地居民都感慨羅馬的破敗。美聯社

一名澳洲遊客表示:「羅馬很美,但是他們似乎無力管理垃圾情況。」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和其他當地居民長久以來都感慨羅馬的「破敗」(decay),該詞經常用來描述一個城市長年處於失修的狀態。羅馬街道充滿垃圾、坑洞,公園骯髒凌亂,中古時期建築有許多塗鴉,大眾運輸不是關閉不營運,就是偶爾會誤點。

不過現在很多遊客開始反擊,他們抱怨在羅馬過夜需要付稅金,卻只得到一點點服務。羅馬遊客住在二到三星飯店每晚需付大約四歐元(約台幣139元)的稅,五星飯店則增加至每晚七歐元(約台幣244元),羅馬遊客稅屬歐洲最高。

五星飯店「哈塞拉羅馬飯店」(Hotel Hassler)總裁維爾特(Roberto Wirth)表示:「顧客質疑為什麼遊客稅這麼高,但這個城市卻未給予真正的服務。」

他表示,當地政府其實還計畫提高遊客稅,但遭到飯店業者反對,因為這麼做毫無道理。

義大利飯店協會Federalberghi羅馬區負責人坦齊利(Tomasso Tanzilli)表示,如果羅馬運作良好,稅金就只是個小問題。羅馬的問題之前就存在,日積月累下來變得難以忽視。

坦齊利說:「我們希望傳遞正面訊息,告訴大家地鐵站正常開放而且城市很乾淨,但可惜目前我們還沒辦法做到。不過我們希望大家開始談論城市未來,而非咎責眼前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