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媽祖聖誕 澎湖天后宮祈福

#媽祖 #澎湖 #天后宮 #地方 #聖誕

中國時報記者 陳可文/澎湖報導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媽祖1060年聖誕,全台最古老的澎湖天后宮26日晚上舉行聖誕千秋暖壽祭祀大典,澎湖縣長賴峰偉親率主祭,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政昌隆。

媽祖是台灣人重要的宗教信仰,400多年澎湖開台天后宮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第1座媽祖廟,名列國家一級古蹟,數百年來巍巍古剎香火鼎盛,這是澎湖人的精神信仰中心。

澎湖開台天后宮天上聖母聖誕暖壽祭祀大典歡慶媽祖生日。(陳可文攝)

27日是農曆3月23日,也是天上聖母媽祖生日,澎湖天后宮盛大熱鬧慶祝,提前1天舉行天上聖母聖誕暖壽祭祀大典,信眾們絡繹不絕上香祝禱,同沾喜氣分享喜悅。

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臨擔任主祭,偕同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藍凱元、蘇陳綉色、陳慧玲、歐中慨、天后宮主委蔡光明等上百信眾們,遵循古禮上香、獻茶、獻花、獻果、行禮,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澎湖以海立縣,媽祖是每個靠海為生澎湖人心中最偉大的守護神,庇祐出海平安、漁獲豐收、滿載而歸,他代表澎湖鄉親誠心祈福,祈願國泰民安、百業興盛、天祐澎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