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羅馬垃圾滿到炸開 醫生警告嚴重危害健康

#寰宇 #義大利 #羅馬 #垃圾

聯合報記者李京倫/綜合報導

義大利首都羅馬的醫師警告,羅馬街頭垃圾長年滿出垃圾桶外,吸引貓狗等動物來覓食,加上夏天到來、氣溫升高,有利於細菌繁殖,街頭垃圾堆的細菌恐怕會隨著動物排泄物到處散播,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垃圾處理是羅馬數十年來的老問題。自從2013年馬拉格羅塔垃圾掩埋場關閉後,羅馬一直沒有大型掩埋場能容納每年製造的170萬噸垃圾。

羅馬垃圾滿到炸出桶外。(美聯社)

羅馬垃圾滿到炸出桶外。(美聯社)

羅馬市長一位換過一位,都沒能解決垃圾問題,三年前民粹「五星運動黨」的維吉尼亞.拉吉上台後,情況更為嚴重。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醫師維爾普說,貓、狗、老鼠甚至海鷗等鳥類在垃圾堆裡翻找食物,而且牠們的糞尿散播病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維爾普說:「對人類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出門丟垃圾,可能就會把病菌帶回家,所以丟完垃圾後要記得洗手。」

維爾普還提醒市民,別放火燒垃圾,因為那會產生致癌的戴奧辛,對人類健康傷害更大。

羅馬市民羅莎那說:「這裡早就成了第三、第四世界,拉吉該來這裡看看,我知道,她家附近街道整理得一塵不染。」

另一個市民艾蕾西亞說,她曾看到一隻老鼠大搖大擺從她身邊走過,晚上她都沒法出門,因為「外面臭得要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