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高美溼地 千人清出近5噸垃圾

#高美濕地 #淨灘 #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吳敏菁/綜合報導

「心手相連,守護海洋」世界海洋日全民淨灘活動,1日在高美溼地9號風車旁岸際舉行,台中地區逾千人共計清除近5噸海洋廢棄物;300年來南瑤宮媽祖首度環島一圈,結合環境保護與信仰的淨灘活動,從彰化縣線西鄉肉粽角海灘展開,怪手也加入淨灘地行列。

台中淨灘活動由海巡署長陳國恩主持,台中地區機關學校及環保團體等逾千人參與。陳國恩表示,這是今年6場淨灘的第1場。

逾千名淨灘志工合力清除高美溼地旁岸際的海洋垃圾,共撿拾近5噸的廢棄物,垃圾量相當驚人。(王文吉攝)

 

海陸空合作共清出499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3630公斤無法回收,可回收約1360公斤。清出垃圾包含浮球、繩索、漁網、保麗龍、塑膠桶等;志工們舖排成「海豚」圖形,期盼還給海豚乾淨的大海。

「環保媽祖~乾淨台灣—環島淨灘」,是由乾淨台灣發展協會邀請彰化南瑤宮共同舉辦,6月1日起至6月16日止分3梯次,在全國北中南舉行淨灘活動。

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淨灘1日上午展開,從南瑤宮起駕後前往線西鄉肉粽角海灘,民眾合力淨灘完成後,轉往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海灘,2日在新竹市南寮海岸沙灘淨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