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62

驚!社會住宅動土 看板砸中蔡英文

#租售 #蔡英文 #社會住宅 #桃園社宅 #中路二號

記者施鴻基、陳俊智/桃園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參加桃園中路二號基地社會住宅動土典禮,演說時忽然有陣大風吹過,背後看板被吹開,不偏不倚打中蔡的後腦杓,幸好是軟質的珍珠板,有驚無險,她笑著說,「剛才小朋友(表演)的興奮,讓後面的紙板也興奮起來了」。

桃園市府今天為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動土,市長鄭文燦陪同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葉俊榮參加,動工典禮由康萊爾中小學幼兒園學童表演太鼓暖身,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簡報桃園市10處社會住宅案概況,宣布2017年會全數動工,並已選定下批社宅興建基地。

鄭文燦說,他有信心4年內全市2萬戶社宅都會動工,協助國家朝著全台8年20萬戶的目標前進,桃園雖不是最早興建社宅的縣市,卻是最早完成的縣市,但有信心在品質、數量上提供年輕人合適、便宜的社宅。

蔡英文致詞時說,桃園是新生6都最年輕的城市,政府要當年輕人逐夢後盾,而年輕人最大負擔通常是住的問題,占去剛出社會年輕人收入很大部分,社會住宅就是新政府解決問題的對策。

她接著說,「今天的動工是一個起點,接下來我要請行政院和所有地方政府來一起合作」,先前市長鄭文燦等人上台都沒有狀況的看板,這時突然被一陣大風吹開固定處,彎下來板子打中蔡的後腦勺。

蔡當時垂眼念稿,聽到下面一陣驚呼,被打到的瞬間尷尬的一笑,反射式地舉起右手扶著板子,旁邊的維安人員才衝上來推回板子,蔡英文不受影響,輕鬆以對,但旁邊維安人員相當緊張,扶起看板後就在旁待命,就怕同樣情況再上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