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47

高雄推案爆十年最大量 建案順「韓流」賣向海外

#高雄 #多空 #米其林 #韓國瑜 #亞洲新灣區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2019年房地產市場指標建案,以國城建設位於亞洲新灣區的「定潮」為首,全案總銷160億元,為至今市場最大案,除了引進全球米其林頂級主廚、形塑差異化優勢外,並決定順著「韓流」到海外華人圈行銷,首站鎖定香港近日出發,「高屋港賣」能否奏效備受注目。

「定潮」位於中華路、復興路口,基地面積2,112坪,規劃地上41樓、地下4樓,住家187戶,坪數95至166坪,戶戶有大陽台,另在3樓、19樓、26樓及頂樓都有獨特設計的空中花園,至於豪宅客最重視的公設,該案在頂樓規劃星空bar、游泳池,並設計一間總統套房等級的sky villa,供住戶的客人入住使用。

高雄房市上半年交易活絡,建商跟著韓流拓展海外華人商機,近日將前往香港行銷新建案。 記者林政鋒/攝影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表示,在亞洲新灣區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後,南北軸線會翻轉,「定潮」這個全台唯一與國外建築團隊深度合作的個案,將成為世界認識高雄的新地標。

其中包括新加坡JID團隊負責公共空間設計,被譽為「世上最懂燈光設計」的澳洲團隊The Flaming Beacon,還有滿手10億元以上豪宅建築的新加坡SCDA等國際團隊,從結構安全、門面、產品到物業服務都採最高規格,如今米其林名廚入列,對台灣豪宅重新定義。

洪平森指出,亞洲新灣區廣達597公頃,但釋出的建地並不多。國城數年前取得中華路與復興路這塊2千多坪的角地,決定找國際團隊打造世界級建築,在考察英國、法國、荷蘭及新加坡等地建築師事務所後,從立面、施工圖到監造,百分百由國外建築團隊操刀,台灣則只負責整合國外建築師創意想法和法規磨合,全棟「鑲金鑲銀」,改寫高雄豪宅多項紀錄,開價每坪50萬至70萬元。

洪平森表示,做房地產最核心的目標是改善生活品質,其中「食」排名第一,米其林認證更是最精緻飲食文化的代表,「定潮」案請來3月26日剛獲得美其林全球最佳50名中排名第三的長谷川在佑主廚擔綱,不僅打破全台灣豪宅的新紀錄,更給高雄房地產市場帶來高級的國際規格。

資深建商說,房地產市場年度最重要的329檔期,高雄呈現百家爭鳴的景象,成為觀察上半年房市走向的重要指標。根據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資料,今年高雄329總推案量達761.5億元、戶數5,475戶,無論價量均創單一檔期歷史新高,而且首購與豪宅並列相當熱鬧。

另方面,市場統計包括329檔期在內,高雄上半年預售屋推案量高達8,000戶以上,爆十年最大量,供給過剩競爭激烈,建商讓利求售氣氛瀰漫,情勢對購屋者有利。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高層表示,目前營建成本每坪上漲1萬元,不過建商不要因此大幅提高價格,售價有親和力,讓量與價同步上揚對市場最有利。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主委呂金發說,韓流發威高雄城市能見度創最高峰,選舉所提出的高雄發大財這類的經濟議題,應該會一直發酵到總統大選,有了庶民經濟當領頭羊,真正的招商引資、產業政策也就讓大家對新政府充滿許多期待,有利房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