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1

買輕軌宅注意 交通黑暗期、新屋釋出多

#租售 #淡海新市鎮 #高雄 #亞洲新灣區 #購屋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軌道捷運雖然是未來交通主流,不過由於輕軌仍在施工中,施工區域仍得忍受一段交通黑暗期,加上淡海新市鎮、高雄亞洲新灣區都是新興區域,新屋釋出量大,房市一旦反轉,恐怕求售無門,購屋人須注意。

淡海新市鎮近來有大批建案推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新市鎮建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淡水輕軌今年開工預計2019年完工,目前從淡海新市鎮到台北市中心仍需至少1小時的車程,輕軌施工後,淡水將陷入好幾年的交通黑暗期,對於提早購屋入住者來說,生活較不便利。

她表示,淡海新市鎮近來有大批新建案推出,至少釋出上萬戶房屋,是大台北地區房屋釋出量最高的區域,若碰上房市景氣下滑,很有可能面臨強大的賣壓,對於投資人來說將形成強大的資金壓力。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可望在今年底完工,第二階段仍得等到2017年後,才有機會完工,還有好幾年施工期;新興的亞洲新灣區周圍仍有不少老舊工廠,短期內不會遷走,新舊房屋混雜,是目前亞洲新灣區房市較大的抗性,購屋人得謹慎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