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1

地主投客炒過頭 建商預料青埔將跌!

#預售 #推案量 #投資客 #建商 #買氣 #高鐵 #青埔 #新潤 #馬年329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重大建設為桃園描繪出美麗的遠景,也讓不動產價格一路飆漲,地主漫天喊價,加上投資客蜂擁投入,已有建商表示,青埔炒作風氣太旺盛,使土地市場買氣有些凍結,預計今年價格會下跌,購地將相對保守。

投資客陸續出場後,炒作房市猖狂的地區將面臨價格下修。(好房資料中心)

青埔豪宅(胡智凱)

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表示,未來他最看好桃園房市,今年底即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縣有200多萬人口,且為國內工業重鎮,還有高鐵及捷運題材加持,民眾居住需求強,新潤去年在桃園就有100多億推案量,其中大約五成是自住客,五成是置產客,「明日苑」就是典型例子。

但黃文辰特別指出,青埔由於太多投資客炒作,土地價格將出現下修,目前狀況是「買方不買,賣方賣不掉」。他認為,房地產應有穩定、長期的增長,股市表現好,資金便有機會流入房市。

對於今年房市,黃文辰觀察,每年2~5月常因氣候宜人,前一年度年底的觀望買氣紛紛出籠,所以買氣最佳,他也看好329檔期表現,全年買氣上半年將優於適逢大選的下半年;另外,今年開天價銷售的建案將很辛苦,只要開價合理,不會有「賣不動」的建案。

鎖定平價住宅市場,今年新潤機構將選在淡海新市鎮、宜蘭礁溪、鶯歌鳳鳴推出休閒住宅,以總價1000~2000萬元、三房產品為主力,總銷金額達17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