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北台灣明年建商推案量 估減一成

#多空 #房市 #選舉 #建案 #房價 #推案量 #馬年329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明年房市受下半年選舉影響,建商推案重壓上半年329檔期、奮力一搏。建商表示,受到明年選舉干擾,建商推案火力將鎖定329檔期,出現眾案齊發情形,不過因房市面臨高房價,加上多空訊息交雜,將不易出現過去齊漲格局,將全面轉為個案表現,明年全年北台灣推案量約1兆元。

明年房市受下半年選舉影響,建商推案重壓上半年329檔期、奮力一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白天鵝建設協理何仕俊表示,過去一向是房市旺季的第4季,但因央行暗示利率可能會調升,買氣因此受到拖累,市場表現由過去的齊漲格局,轉為地段、產品力較強的個案表現。至於明年房市,因年底有七合一選舉影響,認為建商將會把推案重心放在上半年的329檔期。

至於明年的推案量部分,建商指出,從今年928檔推案減少、量化寬鬆(QE)預計退場,以及明年底又有選舉的政經環境干擾下,推估明年北台灣推案量可能要比今年的1.1兆元再減少約一成,預估量能約在1兆元左右。

長虹建設表示,目前房市基本買盤仍在,不過買氣不若以往呈現全面大好,明後年房市仍將以個案表現為主,而區域供給量大、房價短線漲幅過快的區域,買氣將會受到市場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