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5

房價鬆動! 新案砍價2成求售

#預售 #馬年329 #新成屋 #建案 #房價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329檔期即將開跑之際,台北市中山區大直「泰然大直」新成屋案,開出降價2成的第一槍,從原本開價每坪200萬元,直接降價20%至27%至每坪145~170萬元,為市場罕見的降價個案。市場人士指出,現階段房價漲跌互見,預期有些新興大型重劃區、供給量大的新案,今年恐面臨房價鬆動、甚至下修的壓力。

近期降價求售、創新高價案例(記者蔡惠芳/製表)

住展雜誌經理陳美瑄昨(27)日表示,最新調查發現,329檔期將屆之際各區房價漲跌互見,新推出預售案跌幅最高達2成;但相對也有特殊產品因地段、建商品牌和產品稀有獨特,房價仍再創新高,顯示房價M化趨勢越趨明顯。

據悉,台北市大直地區由祥德開發推出的「泰然大直」,原本兩年前案名為「祥德大直」,總計8戶、每戶規劃93~210坪,開價每坪200萬元挑戰中山區「天價」;但開賣以來乏人問津,建商決定降價並另外聘請大師房屋代銷,且一舉下修至每坪145~170萬元不等的價格,回鍋開賣。

大師房屋「泰然大直」現場專案昨日證實,該案確實下修開價20%至27%不等,總價從最低1.4億元起跳,降價後來人詢問反應不錯。信義房屋經理曾敬德表示,開天價無非是想吸引客戶上門,但因賣不動,建商終究還是得回歸市場接受的合理價位,讓「膨風價」打回原形。

永慶房產集團建設和代銷事業部總經理葉凌棋表示,目前財政部嚴查豪宅課稅、央行頻頻喊話、台北市總價8千萬元以上豪宅加重課稅,使得高總價豪宅市場明顯量縮。

最新調查顯示,近3個月總價4千萬元以上豪宅成交率,大概100戶只有2戶,且委售量大增;接下來,部分「假豪宅」恐將面臨價格下修考驗。但最近仍不乏頂尖稀有產品,房價仍成功挑戰區域新高改寫新頁,據悉,華固建設天母「天鑄」預售案,最近頂樓就以每坪214萬元成交。

大陸建設敦北豪宅「琢賦」,農曆年後成交價格每坪達200萬元;另外,元利建設信義聯勤改建案已完成結構體,最近有潛在客戶開價300萬元想買,但賣方仍惜售、尚未開賣。

春暖花開是買房子的季節,但是今年看空房市的人特別多,也因此突顯出馬年329檔期的重要性,329推案量大不大?關係到建商看不看好未來房市,329成交量多不多,代表房市的買氣有沒有衰退!329的價與量,將是馬年房市觀察的先行指標!

《好房調研中心》為此特別走訪北、中、南上市櫃大建商,從大老闆口中蒐集第一手情資,並且在第一時間透過「好房news」公布,隨後再將所有文章集結後,新增全省329房市分析,做為四月號「好房雜誌」封面故事。好房雜誌將於4月1日在全省金石堂、誠品書店及博客來網路書城上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