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82

台74線通車 台中廍子段、嶺東、大里看漲

#多空 #交通 #商圈 #預售 #台74線 #推案 #首購 #房價 #馬年329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74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建商搶進沿線區域推案,熱門的有廍子段、嶺東、大里地區,首購房價不斷墊高。建築業者指出台中發展腳步逐漸西移,嶺東商圈交通方便,頗受首購族青睞。

精密科技園區與東西向特3號道路(中龍路和向上路3段)通車,吸引7期建商精銳、坤悅、總太、惠宇等在嶺東商圈忠勇路上推案。(記者陳秋雲攝影)

「單元二」位在環狀74號快速道路城內,在「時程獎勵容積」鼓勵下快速開發,去年底興富發以每坪50.6萬買地,帶動「單元二」大樓穩坐單價35萬起跳。

相較去年漲翻天的廍子段與新光段,台中區域發展西移,連動隔條筏子溪的嶺東商圈,成為本年度首購房市的熱門區。

嶺東商圈位在74號快速道西側的嶺東商圈,挾精密科技園區與東西向特3號道路(中龍路和向上路3段)通車,吸引7期建商精銳、坤悅、總太、惠宇等推案。

去年底昌佑建設以每坪43.18萬元取得南屯區保安段667坪台糖土地後,區域土地行情再創新高。

嶺東商圈今年推案重心是忠勇路及嶺東路兩區,推案最積極的首推大年初三進場的「精銳藝博匯」,位在忠勇路上,每坪開價25-30萬元。精銳近期深耕嶺東商圈有成,天籟系列「香草天籟」、「印象天籟」火速完銷,帶動大樓每坪單價由16萬拉到22萬,消費者看上精銳品牌,照樣埋單。

忠勇路上,坤悅開發今年329檔期進場、推出總銷20億元新案;勝美彩虹城三期每坪開價23-25萬元,4月進場;嶺東路上的昇楊、昌佑、總太下半年推案,熱鬧滾滾再次炒熱嶺東商圈區域新高。

預期生活圈4號線來的房市紅利,去年十月廍子段地標售,吸引上市、櫃建商如總太、大城、遠雄、名軒高價搶地,大城建設以每坪最高開出52.68萬,溢價307%最受市場矚目。

房仲業預估豐邑建設將推案30億、總太40億,今年廍子段、新光段總推案量破百億元大關。

新光段與廍子段,鄰近大坑風景區3300公頃綠地,去年惠宇建設兩次推案完銷創紀錄,最令市場驚豔。

元鈞建設「若山牧水」面景福公園第一排的1740坪基地、規劃總銷19億,每坪28-38萬,另元城建設「蘭亭苑」每坪開價約在24-30萬,兩案站上30萬元大關,年漲幅約35%。

中部低總價市場產品以環狀74號快速道路沿線推案為主,以大里地區房價漲勢最凌厲,大里二期重劃區的「敘登陽」每坪開價24-28萬,陸府建設在爽文路的新案「陸府原森」,單價30萬以上居最高,一年來漲幅逾20%。

南大里的十九甲及草湖地區,有大里工業區、仁化工業區及預計明年完工的軟體科學園區等利多,上市公司聚合發大里第一個案是位在德芳南路的「聚合發大美」,每坪開價22-26萬。

另「豐邑景川匯」每坪26-30萬元,透天別墅則有「同興協記樂沐」每戶2000萬元起跳、「餘作美大容2」每戶1238-1688萬、「風尚繁華」每戶約2300-3800萬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