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2

中鋼配售前鎮員工住宅 中籤率僅6%

#租售 #中鋼 #亞洲新灣區 #中鋼宿舍 #高雄房市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斥資27.98億元興建的「中欣前鎮住宅大樓」,正如火如荼趕工,其中首批擬配售給中鋼員工的172戶,昨(10)日舉行抽籤儀式,吸引高達2,800名員工登記、中籤率僅6%;這是中鋼30多年來首度推出員工住宅,結果呈現「僧多粥少」局面。

中欣指出,首批售給集團員工的住宅,每戶坪數在45~55坪間,平均每戶售價1,000~1,500萬元,但也有幾戶售價達到1,600多萬元,預計107年第三季完工交屋。

中欣前鎮住宅大樓抽籤活動,昨日假中鋼廠區中正堂舉行,邀請中鋼董事長鄒若齊、總經理宋志育、執行副總林弘男、產業工會理事長魏肇津等勞資代表,先抽出「9646」代表號,再經由電腦從登記參加抽籤的員工名單,產生中獎人。

中欣開發董事長李雄表示,這項住宅大樓工程分成兩部分,共有386戶,其中擬配售給集團員工的有222戶,因採用「分地合建」方式興建,按投資比例中鋼分配到172戶、子公司分配到50戶;至於準備外售的164戶,預計明年下半年再辦理銷售。

中欣開發新任總經理張惠兒指出,這是中鋼集團於1981年在小港區興建5期員工住宅後,再度興建員工住宅,且地點面對高雄港、隸屬亞洲新灣區的黃金地段,最大意義在於照顧員工,尤其近年來有許多新進員工還未有住宅,因此公司希望能夠提供員工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

張惠兒說,擬配售給員工住宅部分,因售價較市場行情便宜一些,因此依銷售辦法規定,抽中的員工,未來交屋後5年內不得轉移所有權。

至於計畫外售的164戶部分,每戶坪數在80至100坪左右,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銷售,因推案地點緊鄰85大樓等三多商圈內,距統一夢時代也不遠,預期可吸引購屋者搶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