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7

高雄都發局:亞洲新灣區 產業發展優先

#租售 #亞洲新灣區 #高雄房市 #高雄豪宅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亞洲新灣區緊鄰高雄港的4大重劃區,包括日本森集團等國內外開發商、以及地主都建議,認為除了商業設施,也應開放興建住宅,住商合一才能繁榮地方,高雄市政府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由工業區變身的亞洲新灣區,是以產業發展優先,成功路以西的4大工區,是否要開放納入住宅,還需要再深思熟慮。

高雄都發局推動亞洲新灣區。(截取自維基百科)

亞洲新灣區位於成功路以西的4大重劃區,都市計畫要求只能投資、興建商業設施,在這些重劃區陸續進入實質開發之後,包括日本森集團、以及高力國際等國內外知名的開發商都建議,國外許多開發案都是採取住商結合,因此,如果想要引進國外廠商投資、開發,最好能夠在商業設施之外,也開放興建住宅。

高雄都發局長李怡德說,原本名稱為高雄經貿園區的592公頃工業用地,當初在進行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時,都委會委員堅持重劃之後,要以經貿為主,但也在成功路以西納入住宅興建,在進行第二次檢討時,並把住宅人口數量增加,因此,區內「不可能沒有住宅」,而且「這些都還是進行式」。

他指出,重大開發案,「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針對業界的建議,「還要再想想看」,真的「需要再深思熟慮」,目前仍以產業發展為優先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