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313

全台最慘就在這! 屋主「砍破頭」也難賣

#租售 #高雄房市 #高雄房價 #議價率 #議價空間 #亞洲新灣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買賣移轉瞬息萬變,高雄市更是「翻臉比翻書還要快」!調查顯示,高雄的議價率在短期內,由六都最低變成六都最高,成為議價空間最大的行政區,再加上今年買賣移轉恐跌破3萬件,成為歷年新低紀錄,讓專家感嘆「高雄議價空間正在急速擴大中」。
 
高雄議價率猛爆性飆升成為六都之最,買賣交易嚴重僵持。(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議價率猛爆性飆升成為六都之最,買賣交易嚴重僵持。(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房市急轉直下,屋主心臟要夠力,才能挺過這場「降價風暴」!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副理事長鄭啟峰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透露,高雄「議價率」在短期間,突然從六都最低,飆升為六都最高,成為議價空間最大的行政區,平均24.7%的議價空間,明顯高於全國平均的21.2%。
 
但是並非每位屋主都願意被買方「砍破頭」,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僵持,導致移轉棟數急遽下跌,曜群廣告公司經理邵泓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說明,依照今年上半年的成交狀況推估,高雄全年移轉恐怕將創下歷史新低紀錄,「今年恐跌破3萬戶」。
 
至於這股「砍破頭」求售的趨勢,究竟是受到「新成屋大量推案」或是「中古屋屋主低價求售」影響所致?根據高雄住宅生活網統計,無論是5年內、6~30年,或是30年以上的老屋,成交狀況都呈現戲劇性下滑的態勢。
 
以高雄市最新公告的2016年第1季統計為例,5年內新屋、新古屋移轉棟數,由2014年、2015年的1697棟、1796棟,縮減至750棟,交易件數打對折;6~10年的中古屋表現同樣差強人意,由3150棟、2269棟,量縮至1822棟,無論何種屋齡,都呈現買賣交易急凍的慘況。
 
高雄房市冷清,不限屋齡全面急縮。(資料來源/高雄住宅生活網
高雄房市冷清,不限屋齡全面急縮。(資料來源/高雄住宅生活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