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打擊濫倒垃圾 最高獎百萬

#地方 #垃圾天堂 #苗栗破產 #濫倒垃圾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自今年1月至7月止出現至少12起任意傾倒事業廢棄物事件,讓苗栗變成濫倒垃圾的天堂,縣府26日邀請苗栗地檢署、內政部環保署及保安警察隊等會師,宣示打擊破壞國土保育犯罪查緝任務,要和地方義警民防單位合作,提供1至100萬不等的破案獎金,杜絕濫倒廢棄物的行為再次發生。

苗栗縣因地形因素,近年出現不少不肖業者勾結當地民眾,涉嫌偷倒棄置廢棄物至河川地、集水區、道路或農地、空地等,且大部分都是外縣市有組織的環保犯罪行為。為有效遏止非法棄置廢棄物歪風,縣長徐耀昌昨邀請苗栗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魏廷勳、行政院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副大隊長王仲卿、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副中隊長林清杰等人,與縣府團隊共同宣誓捍衛環境正義與從嚴追訴的決心。

今年1月至7月分共辦理12件國土保育犯罪查緝工作,其中5件違反行政罰移請行政機關裁處中,另7件涉及行政刑罰,移送地檢署司法偵辦共30人。

徐耀昌表示,針對不法投機業者任意棄置廢棄物,檢警環三方將透過系統加速聯繫、稽查及偵辦,經現場查獲,行為人一律加重行政罰緩金額裁處30萬元,並加計不法利得及移送地檢署司法偵辦從重量刑。

另外,將藉由地檢署「國土保育犯罪查緝小組」力量共同查察打擊環保犯罪案件,環保局與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並通令各分局、派出所加強查察,結合各鄉鎮市公所、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河川巡守隊、環保義志工等民間團體,擴大檢、警、環、民合作機制共同查察,維護苗栗「好山、好水、好美栗」的原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