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台中彩墨藝術節 看彩蝶飛舞

#地方 #彩墨藝術節 #台中觀光 #彩墨新人賞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第14屆台中彩墨藝術節─飛蝶過境」將在13日盛大登場,今年以「蝴蝶」為主題,共有31國、140名藝術家提供180件作品參展,呈現蝴蝶多變、美麗的風貌,今年還將以山水詩人詹義農的詩作,作為藝術生態裝置展的主題,別具新意。

文化局長王志誠、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黃朝湖、市議員劉士州等,昨天在大墩文化中心共同彩繪大型蝴蝶裝置藝術,宣告今年相關活動將在13日登場。現場並邀「蝴蝶創意設計暨彩繪大賽」前3名得獎人出席,分享創作。

王志誠指出,今年主題是蝴蝶,「蝴蝶創意設計賽」中的61件作品,都展現了很有蝴蝶個性的創意,得獎作品不管是材質、飾品、衣鞋等,都昇華、改變了原來的質素,符合現代文化創意的概念,「彩墨新人賞」也有14所學校參與,作品非常亮眼。

王志誠表示,今年也特地讓繪畫藝術跟文學結合,台中在地著名的山水詩人詹義農,有一首《紫斑蝶遷徙飛行日誌》詩作,將紫斑蝶一路從屏東遷徙到北部的過程記載下來,將搭配台中一中美術班學生進行繪畫,13日開幕當天進行展示,是重要的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