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226

房市「雙照」創10年新高 網驚:竹北高鐵案一日完銷

#房市 #竹北 #高鐵 #預售 #多空 #住宅建造 #開工執照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各地新建案百花齊放,從數據上分析更有感!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核發住宅類建造執照有14萬8566宅,較前年增加2萬6877宅,增加22.09%,近10年新高。去年住宅類開工執照11萬6521宅,較前年增加1萬4299宅,增加13.99%,也創下近10年新高紀錄。
 
統計處指出,去年核發建築物建造執照的總樓地板面積計3693萬平方公尺,較前年增加8.66%;按用途別觀察,以住宅類2195萬平方公尺最多,占59.44%。
 
各地新建案百花齊放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核發住宅類建造執照有14萬8566宅,創下近10年新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各地新建案百花齊放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核發住宅類建造執照有14萬8566宅,創下近10年新高。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若依縣市區分,去年六都核發建物建造執照總樓地板面積以台中市居冠,桃園市及新北市則是位居二、三名。非六都縣市排名則是,彰化縣第一,新竹縣、雲林縣緊追在後。
 
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討論一個奇特現象,他觀察發現新竹地區竹北高鐵的建案竟然開賣後,才過一個下午就完銷,民眾購買力跟速度都相當驚人,讓他直呼實在太扯了。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都是投資客啊,當然完銷快,信不信5年內一堆轉手單」、「轉手也是越轉越高啊…」、「都給熟客買走了」、「我只差沒跪在那邊,哈」、「過熱了要當心,接下來就是投客大量轉單」、「只要建商風評不錯,價格合理,地點有增值能力的產品很快就完銷」、「高鐵西文興路南就是高鐵區綠帶最漂亮的地方」、「該建案是禁止轉紅單,審約期5天後下週正式簽約,都照規定走,而簽約後一年始能轉讓,這門檻其實很高」。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4%,其中新竹縣市是唯一正成長的都會區,量增6%,其餘六大都會區均量縮,台北市與新北市均減少17%,桃園市量縮10%,台中市減少9%,台南市與高雄市表現相對較弱,均量縮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