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61

房市風向球 跌到6年低點

#政策 #多空 #預售 #房市 #打到骨折 #彭神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連月來股、匯、房市三趴,8月房市跌落谷底、創下6年多來最低點,即使央行總裁「彭神」出手也難以救市。最近已有建商告急,新北市某新案號稱「打到骨折!4折」,房市折數促銷戰越打越低。


 房市利多  央行5年來首度鬆綁房貸信用管制,新北市與桃園共6區不再列管。(本報資料照片)

住展雜誌今(3)日公布8月房市風向球,結果6大觀察指標中只有議價率1項勉強維持平盤,其餘5指標全都陣亡,總分僅剩27.1分,比7月下挫6.4分,創下6年多來新低紀錄,對應燈號為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昨天表示,8月多種因素拖累房市,建商推案信心也「重摔到地板上」,最新調查發現,北台灣都會區8月預售屋推案統計只剩100多億元,推案量不到7月的三分之一,單項分數大減1.83分。

不過,議價空間方面卻不動如山,何世昌分析,可能是因為央行放寬房市管制,讓業者預期房價可能止穩,不願擴大讓價幅度。而看屋來客數、成交組數2項分數也連袂走低,雙雙降至2015年以來的低點。主要原因有四,一是民俗鬼月;二是經濟陰霾與全球股災;三是颱風因素,假日黃金銷售時段也跟著泡湯;第四,央行宣布放寬房市管制當周與次周,買家預期短期內房價不會大幅下降,索性不出門看屋。

在台北市方面,何世昌表示,最近比較少出現開出「芭樂價」的客人,顯示央行解除管制雖對房市暫無幫助,但買方對房價認知似乎已妥協,這對賣方確實是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