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8

習慣成自然?阿伯超狂「專屬車位」 苦主曝惱人經驗

#騎樓 #車位 #機車車格 #違停 #停車 #交通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住宅區車位一位難求,但民眾就怕被開違停紅單,寧願停遠一點也別跟自己荷包過意不去。
 
但近日卻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遇上家裡附近的長者,說騎樓空位是他的「專屬車位」,要求他馬上把車移走,而且類似情況早不是第一次,雙方甚至還曾因此報警請警察到場協調處理。
 
民眾看到騎樓有空位把機車停放後,卻被一名阿伯要求移車,還生氣的直呼這是他的「專屬車位」。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非當事圖片)
民族路(建國路─明德路) 單號邊路段將自3月23日起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原PO表示,這位老先生平常習慣把車停在騎樓,但似乎是習慣成自然,不知不覺就把那邊變成他的專屬車位,只要看到別人停放,就會強硬的要求移車,且還曾說過「懶得跟他解釋,叫你爸、阿公出來講」。
 
一直到警方到場處理後,阿伯的態度才軟化,更改口跟警方說自己能夠接受別人停放,但爾後實際遇上狀況卻又是舊事重演。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下次被移車先看看有沒有擦傷,然後叫他賠償」、「真的,很多住戶住久了都會覺得那是他的位置」、「沒錯,超多這種人,我的車還被移到紅線上,超扯」。
 
類似狀況在台灣層出不窮,但其實擅自將他人機車移動,除了可能涉犯刑法的強制罪外,若是在移動過程中造成損傷,還會再涉毀損罪嫌,不過實際遇上狀況往往是舉證困難,被害人還可能因此要再多耗費時間處裡,卻仍找不到原兇。
 
對此,就有民眾向《好房網News》投訴自己的慘痛經驗。當事人黃先生表示,一天晚間10點多回家把自己的機車停在車格裡,卻被不明人士拖行移出,造成警方到場開出併排違停的紅單,要繳罰款2400元,讓他十分委屈。
 
由於現場監視器畫面沒有拍到該停放角度,當事人也就只能拍下事後照片舉證,再透過網路途徑申訴,所幸現場路面留有機車被拖行的痕跡,讓當事人能夠討回公道免繳罰款,但他也無奈表示等待申訴結果過程真的很煩人,「為何明明不是我們的問題,卻還要花時間處理,結果卻找不到真正的問題來源」。
 
民眾停車在機車格裡,卻被不明人士拖出,當時地上還留有痕跡,車主最後甚至被警方開出併排停車違規罰單,直呼後續處理很煩人。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民眾停車在機車格裡,卻被不明人士拖出,甚至被警方開出併排停車違規罰單,直呼後續處理很煩人。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