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199

買房是錯誤決定?他怨「錯過只能抱著現金難受」

#多空 #買房 #購屋 #置產 #投資客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很多有購屋需求的人來說,買房前要考慮的重點非常多,也有不少人因為擔心房價未來走向,所以遲遲不敢下手。對此專家認為,相對於創業偏低的成功率,因為買房而破產的人,是少之又少。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有投資客向他分享心路歷程,說如果房跌價了,倒楣的不會只有他一個,因為還有一些出得起錢的人跟著賠;但如果漲價了卻沒有買,就覺得自己是傻瓜,還要被人笑話「沒眼光」。
 
胡偉良認為房子遲早都得買,不如看準時機再下手才是最重要的。圖/好房網資料照
內湖區金湖路與星雲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名投資客還表示,之前跟自己收入水準差不多的人,買房都賺錢了,而自己只能抱著現金難受,那種感覺真的讓人捶胸頓足,悔恨不已。最後他說,「從來沒有一個人,因為買房子而破產」。
 
胡偉良舉例說明,當年捨不得買空調的,幾年後熬不住天氣太熱、還是買了,白熱了幾年;當年捨不得買手機的,幾年後熬不住還是買了,白白錯過幾年的方便;前一波捨不得買房、捨不得利息的,幾年後熬不住,比人家買的價格貴了一倍,白租房了幾年,其實這就是趨勢。
 
有人從15年前開始看房,房價從每坪40萬漲到100萬,硬是沒有買,而不買的原因竟然是擔心房子跌價,怕吃虧。還有的人聽說房價太貴,市場也不穩定,房價一定還會降等之類的話,從2015年開始一直看、一直不買,結果發現,房價在年初似乎又要從底部開始上漲。
 
胡偉良點出關鍵,房子除了自住、投資,還兼具保值、增值的功能,因此不論是誰,房子遲早都是要買的,沒有別的選擇。既然早晚都得買,還不如看準時機,伺機進場,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現在房價是不是到拐點了?會不會已經過了買房的好時機?現在買會不會跌?2020年下半年到底還要不要買房?胡偉良認為,買房需要看大勢,而目前的大勢就是穩定。房價曲線會有微幅上升或下降,但是不會有斷崖似下跌或者上漲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