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5

台中不動產資訊樂活網 交易價格更透明

#政策 #不動產 #房價 #買房 #土地 #地政局

宋健生/報導

由台中市地政局打造的「台中市不動產資訊樂活網」最近上線,標榜是全國首創、且功能強大,讓不動產交易價格更透明,也可以幫民眾輕鬆找到好房子、好土地。

圖片翻攝自台中市不動產資訊樂活網,該網近日已上線。

 

這個網站,透過圖形化呈現易淹水、潛勢危險山坡地與溪流、汙染管控、周邊公共建設及開發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等資訊;連學校、公園、停車場、景點也都有,甚至還加入Google街景圖,應有盡有。

內政部99年補助市府建置這個網站時,只有簡單的不動產資訊。縣市合併後,不動產交易量大增,加上實價登錄上路,因此地政局重新改造網站,加入許多重要訊息及功能,也使得原本僅2萬多人次上網,迅速增至8.9萬人次。

民眾向內政部申報不動產交易資料後,地政局本於專業判斷「去頭去尾」,將價格過高或過低的8%不正常案件剔除,剩下的92%均已登錄網站,目前有3萬多筆不動產交易資料。「台中市不動產資訊樂活網」網址http://158.taichung.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