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6

台北市各區地價漲幅 均逾一成

#多空 #政策 #地政局 #土地現值 #不動產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103年土地現值作業調查期間,從去年9月至今年9月止,北市不動產買賣登記案件量共計3萬8471件,與去年同期相較,僅有56件,顯示交易量幾近持平。

從土地現值顯示,近一年來台北的地價漲幅是20年來最高。(圖/好房資料中心)

不過,地價部分,在低利率環境及各項交通、公共建設及大型開發案的影響下,各行政區地價均調高,漲幅均超過1成。因此103年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達到13.23%,與去年的9.31%,前年的9.87%和民國100年的12.08%,均呈現持續上漲,漲幅更是近20年來的新高。

北市副祕書長兼地政局長黃榮峰指出,北市的作法比較不同,近年來為了租稅公平,已針對北市知名高級住宅坐落區段,依其區位及個別條件,調整公告土地現值,逐年接近市價。

黃榮峰說,103年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13.23%,這與北市調查的住宅區價格指數漲幅13.31%相較,幾乎相近,所顯示數據接近現實,未來北市仍會針對個案,調整公告土地現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