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

智慧城市展南港揭幕 許明財分享竹市成果

#智慧城市 #許明財 #科技城 #高峰會 #地方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2014智慧城市展」,19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展覽暨論壇,2013、2014連續兩年獲選全球21大國際智慧城市Smart21,2014更闖入第二輪進入Smart7的新竹市,由市長許明財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並與總統府資政陳沖、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等共同按鈕啟動開幕式,分享新竹市「低碳綠能」、「雲端科技」、「智慧學習」等發展成果。
 
智慧城市展南港揭幕 許明財分享竹市成果
 
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以迎向美好智慧城市為主題,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桃園縣長吳志揚、屏東縣長曹啟鴻等,就「如何運用在地資源發展具有特色的智慧城市」、「全球發展智慧城市的大趨勢下台灣如何看待這個機會?」進行座談。許市長介紹新竹市運用科技城產學研合作結合生活服務功能的介面建置,擴大資訊內容經由網路通訊無遠弗屆影響能量,佈設智慧城市軟、硬體架構。
 
首長論壇主持人台大建築及城鄉研究所林建元教授,肯定新竹市以科技城邁入健康城市、幸福城市、智慧城市的發展步驟,盛讚許市長在整合資源努力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的成果,造就新竹市是目前全台工作機會多、居住人口增加、結婚生子最多的城市。
 
許明財市長舉出,新竹市推動電子化政府、科技化社區及數位化生活整合公共事務應用數位基礎設施與支援服務,導入便民查詢與申辦E化服務,陸續實施:防災資源E化整合、土地使用分區線上查詢與核發、多合一業務網路申辦服務、數位化學習型公務體系、觀光網路資源、智慧監視錄影系統、U-Bobi網路保全計畫、免費無線上網計畫、智慧化交通、導覽互動資訊站、智慧健康管理計畫、市民卡、雲端圖書館、電子書包教學實驗等,將新竹市的科技優勢,結合在地資源,改造文化科技綠能城市內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