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

南部水情吃緊 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

#地方 #政策 #儲水量 #曾文水庫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北部冷颼颼又不斷的下雨,反觀南部卻因為水情吃緊得啟動「人工增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作法,剛好把握目前的鋒面結構,在曾文水庫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希望盡力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而水利署同時向民眾呼籲,一起建立節水心態,養成節水習慣,以因應氣候乾旱損失與衝擊。
 
曾文水庫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臺南市楠西區交界
 
而這個人工增雨作業,是從2/19下午1時起共計施放8支暖雲增雨焰劑,希望盡力增加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水利署表示,未來將持續與氣象局、國防部密切聯繫,掌握每個可以施作增雨的時機,以降低旱象對民眾造成的影響。
 
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一般人買房多半會考量交通、位置或是學區,卻忘了如果缺水可能比交通問題還嚴重,就以桃園為例,受到石門水庫儲水量年年下滑的影響,未來桃園恐有更嚴重的用水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