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97

科學園區102創多項新高 就業供需讓學園區發熱

#商圈 #地方 #鴻海 #善化 #大廠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最新的科學園區營運狀況出爐!竹科、中科、南科等3大科學園區營收、出口、就業人數均創歷史新高,而營收與出口還雙雙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為史上第3度突破2兆,年成長達9.2%,另外3大科學園區就業人數達25萬3956人也增加9036人,就業人口增加也讓周邊住宅需求不斷增加,像是中科與南科周邊房價,2年來就有3成以上的漲幅。
 
竹科核准8件投資案 總金額8.41億
 
根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統計,3大科學園區就業人數達25萬3956人,較101年的24萬4920人增加9036人,而周邊的房屋需求也節節高升,像是北部具有人力潛力的科學園區,首推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在科技大廠鴻海、正崴等進駐下,2年來周邊成交均價,住宅至少漲幅達3~5成,加上土城未來有板南線頂埔站開通,也是捷運三鶯線的起點,房市潛力不低。
 
至於中科商圈主要以永福路「愛買商圈」、西屯路三段「TECH MALL商圈」為主,南科主力產品地段在新市區與善化區,偏重產品則為透天厝為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