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50

B咖豪宅主危險! 專家:先跑先贏

#多空 #豪宅 #建商 #服務費 #屋主 #房價 #陳建慶 #地段 #打房 #實價課稅 #馬年329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內政部針對豪宅交易課稅的新制尚未上路,對買賣雙方心理先造成影響;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今年以來豪宅交易量不太理想,特別是持有B級豪宅的屋主,下半年因有選舉不確定因素,建議最好上半年「先跑先贏」,才不會被迫降價。

財政部的針對性政策,使今年豪宅市場備受挑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空拍圖,俯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總價8000萬元以上、其他縣市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高級住宅,成為財政部實施豪宅實價課稅的首要目標,賣方若無法舉證成本,將一律改以房屋售價扣除土地價值的15%,作為售屋所得課稅,不再以現行偏低的房屋評定現值作為計算所得唯一標準。

由於政府打房動作多,加上積極查稅,陳建慶表示,去年大師房屋在國內業績沒成長,反倒海外置產的業績成長27%,以自家服務費觀察,打房政策前平均還有3.5%水準,打房後平均降至約2.7%,可見市況確實受到影響。

至於不在精華地段、產品規劃不對的「B咖豪宅」或「假豪宅」,今年危險性更高,陳建慶說,有意脫手的屋主最好避開下半年七合一選舉,搭上半年建商329檔期的順風車趕快出售,萬一動作慢了遇上拋售潮,價格難免下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