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5

活化高雄房市 代銷大軍來了

#地方 #多空 #房地產 #港都 #建商 #馬年329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不信房市春風喚不回! 即便高雄房地產陷入全面性停滯狀態,但建商仍深信港都房市大有可為,不惜重金禮聘甲山林、海悅、樸園等台北A級房屋廣告代銷商南下操盤,期待再創銷售高峰。

資深建商指出,請北部重量級廣告代銷商南下,對高雄房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活力以及新氣象。(好房資料中心)

市場人士說,甲山林到高雄承接興富發的「華人匯」,以及美術館第一排的「國王之冠」;海悅操盤京城建設的「凱悅」、「帝寶」等豪宅;樸園在隆大「都廳苑」戰役中的表現市場各有解讀,高雄房地產市場的現況是,「外來和尚會唸經」。

資深建商指出,請北部重量級廣告代銷商南下,對高雄房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活力以及新氣象,不同的思維激盪,可健康鼓舞買氣,對房市產生加分效果。

廣告代銷業則認為,一切都是未知數,市場是否健康,需要看北部廣告商怎麼操作而定。由於房地產操作手法深遂重謀略,房子能賣出去才是王道,以績效論英雄。

北部廣告商大舉南下,並且鎖定豪宅標的大展身手,頗令在地廣告商心情尷尬,也凸顯建商與廣告商之間的矛盾。高雄在地房屋廣告代銷商普遍認定,港都房價已經漲到這波段的極限,難有再突破空間,甚至可能開始下修,因此對接案行情保守。

但有強大企圖心的建商,認為廣告商懷憂喪志、近廟欺神,當局者迷無法看清全局,因此請來北部大咖廣告商助陣,深信所屬豪宅有機會再創價量齊揚的銷售佳績。

尤其這波高雄豪宅將攀上每坪50萬至70萬元的歷史天價,這種行情與台北房價比起來,仍具有親和力,北部大型廣告商手中有滿滿的投資客名冊,高雄人不買無所謂,藉由帶動台北客買房,成為最合理解決方案,因此重用北部廣告商,成效如何數月後便能分曉。

市場人士指出,現階段高雄房地產市場鈍化,大坪數豪宅幾乎動彈不得,高雄人不是不買,是不認同高房價,不願隨高房價起舞,北部廣告商若有本事帶進更多台北購屋者南下買房,順勢帶動高雄房市動能,也是好事一件。

房地產業界認為,明年房市只剩上半年的329檔期可以發揮,由於年底七合一選舉展開,競選期半年計算,馬年下半年房市將難有作為。

另一方面,高雄許多三年以上的輕齡新屋,開始出現售屋潮,當年投機客大舉進駐,一次三戶、五戶購進,買屋像買菜一樣,如今積極求售變現,部分新大樓待售戶數達三成左右,形成一股新賣壓,會對港都房地產造成什麼影響,還有待觀察。

資深建商說,北部大咖級廣告商齊聚高雄,最終將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就像是看偶像劇般,建築同業都迫不及待想知道結果如何,快則三個月、慢則半年答案就出來了,屆時高雄房地產將邁向新的波段循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