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台南社宅規畫915戶 3棟112年完工

#地方 #房地產 #房市 #房價 #多空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去年六都房地產價格以台南成長最多,年漲幅達5.46%,年輕人要買房難上加難,台南市政府已規畫設置915戶社會住宅,令年輕人充滿期待,但申請資格條件未定,議員要求應設定低廉月租、統整裝潢,達到居住正義。南市都發局表示,租金會在市場價格8成以下,並統一設置桌椅等配備,有3棟公宅可望112年底完工。
 
「買房子遙不可及」,從台中到台南工作的吳姓上班族說,他在台南娶妻生子,原本想買房定居台南,但市區房價不便宜,每月扣除夫妻及孩子的生活開銷、車貸、房租,薪水所剩無幾,連頭期款都湊不出來。
 
去年六都房地產價格以台南成長最多,年漲幅達5.46%。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六都房地產價格以台南成長最多,年漲幅達5.46%。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陳怡珍指出,市府擬定社會住宅政策,應以日前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月租逾4萬元爭議為鑑,除了設定較市價低廉的月租金以外,還要統整內部裝潢設備,包括冷氣空調等,兼顧量與品質,才能讓入住者節省經濟。
 
目前南市府規畫在北區北門路和小東路交叉口自建「小東公宅」,最快今年農曆年過後進行工程招標,如果今年順利動工,112年底可完工380戶。永康區精忠二村都更公宅、仁德區二空新村A區也預計今年開工,112年底完工,各有110、70戶。另外,二空新村B區將會有170戶公宅、東區平實營區一期則有185戶,希望能在明年開工,113年底落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