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46

張金鶚再拋稽查違規住宅 業者諷:選前小花招

#政策 #張金鶚 #都更 #文林苑 #公營住宅 #租屋 #查稅 #工業住宅 #二工 #預售 #張境在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台北市高房價之下,如何落實居住正義成為政府燙手山芋,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去年4月上任至今,針對都市更新祭出多元都更、NGO協商平台,期盼釋出「量」,同時積極推動公營出租住宅、友善房東等「以租代買」,供民眾安居的住所,針對市場狀況,除了去年祭出不動產交易資訊管理規範,今年3月更將針對預售屋二工、違規使用與查稅進行全盤稽查。

張金鶚針對今年房市政策進行全盤性講述。(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去年台北市針對內湖五期、南港一帶違規使用的工業住宅進行全盤稽查,甚至有多棟違規住宅的大直娛樂區也被鎖定清查,讓許多工業住宅建商相當緊張。為了健全房市,除了去年已經在稽查銷售膨風、廣告不實之外,今年市府將更下一城,與國稅局合作鎖定預售屋、新成屋建案的換約、紅單逃漏稅追查。

同時,針對2011年上路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落實情形,包括是否落實7天契約審閱期、資料內容是否完備等,將與消保官進行全盤抽檢;其次,建管處也會調查建案有無二次施工、違規使用情形。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近期台北市共計有約50多件建案,將採全盤性稽查,預計2個月內抽查24件,目的就是政府把關、讓民眾能夠安心買房。至於違規住宅將如何處置?他表示,工業住宅一定會罰款要求業者改善,但初期都以輔導為主,是否會公佈業者名單,會看嚴重與配合程度。

不過,針對此項政策,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卻批評,「北市根本沒有所謂紅單個案,這是房市大多頭之下的產物,早期房子賣不出去,連紅單都沒得玩,至於查稅、查工業住宅,政府早就在做了,選舉前夕何必搞小花招?」

他指出,現在政府要做的就是加速都更、改善市容,文林苑王家只要一天沒解決,業者根本不想再搞都更,現在都更面積門檻下修,蓋一堆鳥籠建案只會徒讓市民覺得悲哀,政府沒辦法釋出住宅量,這樣能叫作居住正義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