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6

宜居城市新指標! 施政滿意調查出爐

#政策 #民調 #施政滿意度 #宜居城市 #縣市長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2014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在國內政治情勢一片紛擾中,多數地方政府仍交出不錯的施政成績單,五都五星首長為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16縣市五星首長為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崐萁以及台東縣長黃健庭,調查結果成為各地民眾的幸福觀察指標。

高雄市施政滿意度全台最高,市民過得相對幸福。(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高雄剛建好不久的中鋼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舉行調查的《遠見雜誌》指出,今年有四位縣市長創下任內最佳民調,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東縣長黃健庭、嘉義市長黃敏惠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這場地方治理的競賽中,政府整體施政品質有向上提升趨勢,包括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交通、消防公安、醫療衛生、觀光休閒及經濟就業等八大項目的平均滿意度,連續兩年有感成長。

在「施政最佳進步獎」方面,台東縣長黃健庭勇奪冠軍,滿意度增加13.3個百分點為72.5%,分數也多了2.24分,為72.6分,再來依序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金門縣長李沃士。五都排名與去年相同,台南市長賴清德連續三年摘下5星獎,高雄市長陳菊也連續兩年進入5星俱樂部。

掌理全國最大的城市(約396萬人口)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年施政成果逐漸顯現,4.5星為三年多來最佳表現,施政滿意度與分數都比去年成長。即將兩任屆滿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逐漸贏得市民肯定,今年獲得4星市長,民調成績連續三年進步。

相較五都排名,16縣市的變動幅度較明顯;今年花蓮縣長傅崐萁跟宜蘭縣長林聰賢繼續坐穩5星寶座,黑馬黃健庭連升兩級進入5星之列,為藍營奪得唯一席次,其中,傅崐萁更寫下調查紀錄,執政第五年,連續五次拿下5星榮譽。

遠見分析,今年異軍突起的是黃健庭,解決多位縣長留下來的焚化爐問題,並全力推展觀光,讓台東成為全球10大熱氣球活動地點之一,帶動產業發展。長期困擾台東的美麗灣環評爭議,去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停工定讞,黃健庭遵照判決,要求業者停工,讓他的民調從此飛揚,達到任內最高點。至於基隆市長張通榮則是唯一的3星市長,為深受負面事件衝擊的地方首長,導致施政滿意度敬陪末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