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改變有感 基隆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躍進

#地方 #施政滿意度 #民調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今年5月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基隆市從21名進步到15名,天下雜誌昨天公布縣市大調查,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首長施政滿意度排名,從去年的第21名躍升為第12名,大幅進步9名,林右昌說,「我們以後要抬頭挺胸,當驕傲光榮的基隆人!」

林右昌說,不久的未來,基隆將可以看到更多的蛻變,東岸停車場商場即將在明年初完成,變身為一個結合運動休閒與時尚的現代商場;明年中,「火車站南廣場」完工。明年底,中山一、二路全線完工啟用;後年初,「城際轉運站」完成,基隆將會有一個現代化,整合了市公車,國道與省道客運的轉運中心。

以前和現在的市府團隊哪裡不一樣?社會處長吳挺鋒說,基隆市以前被認為沒錢,所以沒法做事。但去年衛福部的競爭型計畫,基隆爭取到的經費是全國第二,只比台中市少50萬,而基隆才只是37萬人的小城市。

這代表著基隆市的計畫策略有想法,而且方向明確、創新,基隆的市政團隊的執行力也夠好,微型保險普及率全台第一,是社政、民政通力合作的結果。

吳挺鋒說,因為想法好、點子新,執行力夠強,很多民間社團都來尋求捐贈與合作或贊助。一名捐贈者就說,「如果不是你們做得好,我不會找你們,直接捐給慈善團體就好」。

以這兩年的施政滿意度變化來解讀,第一年是跌深後先反彈,方向已經對了,今年只是彈更高,但進步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靠的是各單位的努力,他認為是「改變有感」這四個字,讓市民感受到了。

在這次的調查中,林右昌以61.37的施政滿意度,從去年的21名升到12名,進步9名,被雜誌評為可獲得「快速進步獎」,基隆不但擺脫一直以來吊車尾的宿命,是進步名次最多的城市,也是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中,施政滿意度最高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