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傅崐萁鬆口:不排除北上挑戰柯P

#傅崐萁 #柯文哲 #市長 #施政滿意度 #政策

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傅崐萁高達76分的施政成績,摘下全台首位,同時創下唯一8度蟬聯五顆星的地方首長紀錄,傅崐萁感謝縣民肯定,對於北上挑戰柯P,他也鬆口「不排除任何可能」。

蘇花又斷,傅崐萁再動肝火,疾呼蘇花改二期工程(許家寧攝)

《遠見雜誌》昨公布21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傅?萁縣府團隊施政成績76分,較去年進步3分,一舉超越綠營天王級的台南市長賴清德(74.9分)、高雄市長陳菊(73.9分)及桃園市長鄭文燦(72.6分);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拿到倒數第2名的難堪成績。

傅崐萁此次不僅在縣府團隊施政成績居全台首位,也與個人滿意度73.5%、名列第3相互呼應,顯示縣民肯定傅?萁8年來的「花蓮經驗」,成功帶領「後山」翻轉為「幸福城市」,不分藍綠、魄力改革的形象,被認為有望循「柯P模式」,順勢北上挑戰台北市長寶座。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次團隊施政成績只拿到「勉強及格」的61.5分。柯自去年民調重挫跌至3.5星後,原以為今年西門燈會圓滿落幕,有望能扳回一城,無奈市民要求嚴謹,加上時有失言,柯P個人滿意度持續探底,從去年45.6%續跌至42.9%,僅勝民調低迷「吊車尾」的嘉義市長涂醒哲。

2017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是首度躋身五星俱樂部的新秀,鄭文燦感謝市民朋友的肯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升格後的桃園天天在進步;林智堅則表示,民調結果都會作為施政參考,但「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我會盡全力把市長的角色做好,不只是要領導桃園的進步,也要代表桃園來發聲,希望桃園能夠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鄭文燦說,桃園進步的快,發展的腳步也很快,也正因如此,升格2年多,已經有超過10萬人選擇在桃園落腳、定居;各項指標排名都較升格的第一年往前進步1倍,不滿意度是6都最低、僅10.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