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5

房市量縮價跌不跌?3指標得關注

#多空 #成交量 #房價 #奢侈稅 #海外不動產 #房價下跌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房市成交量明顯呈現北冷南熱,以大台北地區來說,大多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4月隨著農曆年後、告別溼冷天氣,成交量也小幅回升,只不過今年為選舉年,不管是政府打房政策或社會震盪都較往年明顯,房市要價量齊揚,恐怕也並不容易。

預期房價下跌心理,已經讓市場成交量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市場交易若長期量縮,那麼下一階段自然就是價格修正,只不過近年因房市湧入大量資金,加上利率處於低檔,即便2011年3月釋出奢侈稅消息之際,市場也瀰漫量縮價跌的氛圍,但也正因當年正值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房市頗有被壓抑的狀況,只是2年後,房價卻仍持續僵持,看跌不跌。

不過,近期已經有幾項反轉指標顯現,包括北台灣房市成交量又較往年同期低,顯示投資客出清的已經打包走人,一般買方又認為未來房價走跌,目前呈現觀望態度,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成交情形值得觀察;其次,成交量縮也影響房仲業績,近期已經有房仲獲利年減近5成。

目前海外不動產投資仍處於「熱門進行式」,海外投資熱是否持續,也會影響置產者要錢留台灣或往海外送。不過,現階段民眾若要觀察房價有沒有跌,不妨透過實價登錄網站查詢,尤其擁有不同交通建設、人口移動的區域,房價前景不同,不妨趁此時多下功夫、做功課,抓緊好時機再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