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看淡陸房市 嘉實房地產轉向美國

#寰宇 #多空 #中國大陸 #投資 #美國

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看淡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嘉實房地產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已暫停中國房地產投資,將其主要業務轉向美國。嘉實房地產投資是一個私募地產基金管理平台,由嘉實基金管理公司和總部位於倫敦的高富諾(Grosvenor)基金共同營運,資產規模一度達28億人民幣(下同)。

看淡中國房地產市場前景,房產業者將其主要業務轉向美國(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買房不如租屋 房貸利率成關鍵(美金 紐約)(過年留稿/大刊頭)

不過,高富諾基金的首席執行長James Raynor近期對外透露,嘉實房地產投資已停止擬推出的規模5億美元、投資幣種為美元的嘉實房地產投資中國綜合回報基金(HREI China Total Return Fund)的募資。他更表示,嘉實房地產投資正轉為將中國資金投向海外房地產市場。

James Raynor指出,「我們需要權衡未來在哪裡有更大的機會,海外市場是我們都希望關注的地方。」儘管他仍表示,長期來看中國市場是樂觀,但上述談話已被市場解讀為嘉實看淡中國房地產市場,並將其與華人首富李嘉誠看空中國房地產市場相提並論。

過去中國房地產市場曾讓投資者趨之若鶩,然而,去年以來,李嘉誠父子旗下企業,已多次拋售其在大陸及香港持有的資產。除了近期的北京盈科中心外,還包括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OFC寫字樓、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和停車場和南京國際金融中心大廈,累計超過200億元,離場訊號鮮明,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21世紀網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不景氣,不限於終端住宅和商業物業銷售。從全產業鏈情況看,這種不景氣正向投資和融資領域蔓延。尤其,今年第一季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私募投資風險提升,導致投資額較上一季大跌。另方面,受中國房地產調控政策影響,從2011年下半年開始,海外融資成為中國房企最主要的融資管道。

但今年以來海外融資趨緊,4月融資總額僅14.74億美元,刷新最近12個月低點紀錄。地產私募投資和海外募資雙跌,推動地產基金撤離中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